中证网

农银策略精选基金:看好5G和光伏行业

zgzqb 2019-09-23 10:03:36

采访视频



农银策略精选基金:看好5G和光伏行业


采访实录:

中国证券报:近期,政府密集打出政策组合拳,包括新设6个自贸区、促进消费20条、调整房贷利率等。这些政策背后传递出什么信号?对基金公司的投资决策又有何影响?

 

农银汇理基金投资部负责人 张峰:我们认为相关措施的出台,显示了政府继续呵护经济的态度,同时也体现了政府对经济转型的支持。政府在通过一系列的措施,逐步引导经济摆脱对房地产的过度依赖,促进新兴产业更好地发展,使得我们的经济发展质量更高,韧性更强。 政府的相关政策,后续会在经济表现上体现出积极的影响。

 

因此反映在我们的投资决策上,我们目前对后市持较为乐观的态度,维持了很高的仓位配置水平。另外在行业选择方面,我们对一些新产业趋势驱动下的行业保持了极高的关注度。

 

中国证券报:今年一季度A股走势凌厉,但进入4月份之后指数重新陷入调整。相比指数平淡表现,一些股票延续强势。您怎样看待这种结构性分化?强者恒强的趋势是否能够持续?

 

农银汇理基金投资部负责人 张峰:我们认为这种结构性分化未来将越来越成为常态。主要原因有三个:

 

第一,在经济结构逐步转型的大背景下,一些新兴产业和传统行业间的关联度越来越弱;第二,在上市公司层面,上市公司越来越多,不同行业、不同公司间的基本面表现差异度越来越大;第三,A股市场进入越来越机构化的时代,机构投资者一般会更加遵循价值投资的方法,因此股票走势将更加直接地反映上市公司的基本面。

 

行业内来讲,龙头公司的行业竞争地位大概率会得以持续。但由于每个行业都有自身的一定的产业周期,一些强势行业仍有遇到自身行业周期下行的可能。

 

中国证券报:当前,面对外部因素冲击,A股似乎开始“脱敏”,表现越来越抗跌,这种“相关性”不断走弱背后的深层原因是什么?

 

农银汇理基金投资部负责人 张峰:中美的股市表现脱钩可能有两个原因:第一,估值因素,第二,经济基本面的因素。

 

在估值方面,目前A股的估值,不管横向和全球的主要股市相比,还是纵向和自己的历史相比,都处于较低的水平。目前A股是全球主要市场中估值相对最低,ROE相对最高的市场。而相比历史,目前A股有超过一半的行业PB和PE估值位于历史后1/4,超过3/4的行业PB和PE估值位于历史后1/2,估值水平较低。而同期美股的估值,却处于历史上较高的水平。

 

在经济基本面方面,2019年9月份我们将进入经济的低基数期,我们国内的经济将进入逐步触底回升的阶段,而美国经济目前处于相对的高位,经济可能会进入一轮新的下行周期。

 

中国证券报:农银策略精选基金今年以来收益率超过30%,面对二季报的调整,基金仍然保持较高仓位。请问您怎么理解“策略精选”?从“择时”的角度讲,二季度的高仓位是否意味着您看好下半年行情?从“精选”的角度讲,能否分享一下您看好的板块和行业?

 

农银汇理基金投资部负责人 张峰:我们的投资模式是以宏观策略研究为基础,进行自上而下的行业选择,再辅助于自下而上的行业基本面梳理进行交叉验证,最后完成行业配置下的精选个股。“策略精选”很好地体现了我们的投资模式。

 

二季度我们的基金维持了非常高的仓位,的确体现了我们对后市行情的看好。目前市场已经具备了孕育新一轮行情的基础:首先,目前A股的估值水平较低;其次,LPR的推出意味着我们将进入利率下行阶段,市场流动性将进入较为宽裕的阶段;再者,由于2018年9月份经济基数较低,我们认为今年后续经济将进入逐步触底企稳阶段。

 

最后,我们想强调的是,新的产业趋势在逐步形成,这会给市场带来最大的投资机会。因此目前仍是积极介入市场较好的时机。而在行业方面,我们目前看好5G和华为产业链驱动下的电子行业和平价上网驱动下的光伏行业。

 

 

中国证券报:您怎样看待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的表现,它们是否在您的布局之列?您对科创板有何期待?

 

农银汇理基金投资部负责人 张峰:我们认为,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的股价表现是非常靓丽的,科创板的相关公司上市后都有非常巨大的涨幅。目前我们对科创板主要以打新的方式来参与,主要的原因是科创板相关公司上市后交易价格较高,估值水平相对较高,目前的估值水平我们较难下手。

 

科创板的推出对于引导社会资本进入高科技新兴产业有很好的推动作用。我们期待科创板后期会有越来越多的优秀的高科技新兴产业公司上市,为我们的投资提供更多可选择的优质标的。

 

记者 徐国杰

总策划 李宏根

制片 谢卫国

编导 张瑞云

摄影 王群 胡甦元

剪辑 王群

平面 胡甦元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