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市北高新:致敬改革成就,演绎科创传奇

张瑞云 谭莉珊 2019-01-15 12:02:49





暂位符勿删



市北高新:致敬改革成就,演绎科创传奇


2019年1月8日,由上海市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管理委员会、上海市北高新(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优秀企业答谢会暨助力科创启动仪式在市北高新商务中心隆重举行。静安区主要领导,市北高新园区主要领导,园区优秀企业代表,知名金融机构、创投机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记者等共200余名嘉宾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同与会者一起回顾了2018年市北高新精彩瞬间的短片之后,静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顾云豪发表致辞。他表示,作为静安“一轴三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北高新园区2018年各项工作实现了新一轮的跨越式增长,呈现出了“品牌显示度强、经济贡献度大、企业集聚度强、管理精细度高”的特点。他指出,站在改革开放的新起点,市北高新园区提出了“打造中国大数据产业之都、建设中国创新型产业社区”的发展目标,发布了“园区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启动了“静安市北国际科创社区”建设,充分发挥了市北作为全市大数据产业基地的重要支撑性作用和示范引领作用。他祝愿,在静安这片科创热土上的企业家朋友能同市北一起、同静安一道,不断书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静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顾云豪


市北高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岚向与会者致以热烈的欢迎以及诚挚的敬意。她表示,沐浴着改革开放的阳光雨露,市北高新同时代共成长、共进步——在敢闯敢试的探索中成为了上海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实践者与担当者。她强调,作为“追梦人”,市北高新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奔跑,充分发挥作为上海唯一的大数据产业基地的先天优势,以“成片开发、东西联动、产城融合”为科学发展理念加速绘就“中国大数据产业之都”和“中国创新型产业社区”的新时代宏图。



市北高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罗岚

 

当天的答谢会上,园区分别为税收达到五百万、一千万、五千万、亿元企业颁发了奖杯与荣誉证书。其中,税收达五百万的企业代表为上海萨麟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浪潮云计算服务有限公司(等44家),税收达一千万的企业代表为格尔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威世(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52家),税收达五千万的企业代表为肯纳亚洲(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税收达亿元的企业代表为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12家)。同时,年度新锐奖获得者上海赢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年度瞪羚奖获得者上海极清慧视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年度影响力奖获得者洋码头等4家企业,年度最佳贡献奖获得者上海前锦众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友众信业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年度杰出贡献奖获得者科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依次登台,接受表彰。与此同时,现场还就市北高新园区企业及个人获得静安区首届人才开发奖、优秀人才奖进行了授奖仪式。


园区为税收达到五百万、一千万、五千万、亿元企业颁发奖杯与荣誉证书

 

现场,静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海鹰、静安区大宁路街道办事处主任马建超、市北高新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陈军共同为“静安市北高新综合服务中心”揭牌,该服务中心将作为市北高新园区深度践行习总书记对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要实现“精细化、科学化和智能化”要求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关注并探究园区管理中存在的“走线顺不顺、针脚密不密”此类问题。


据记者了解到,该服务中心是由辖区内的公安、城管市容、市场监督、人社等组成的园区行政执法部门,同时通过上线“政企通”APP,积极探索园区综合管理与企业政务服务的前移机制,推动园区综合服务的流程再造与功能再造,使各环节形成有机闭环,做到正向可推进,逆向可溯源。此举将助力园区建成上海104产业区块内首个“一窗受理”“一线连通”“一网通办”的政企联动服务特区。


在随后所播放的“静安市北国际科创社区”宣传片中,一个涵盖了7*24小时“生活、生产、生态”的多功能复合型社区赋予了创新场、展示场和孵化场崭新的内涵。未来,这里将释放出信息流、价值流、资金流的强大势能,不断迸发出繁荣发展的活力因子。


得益于“进博会”的三大利好消息,市北高新园区通过层层筛选、严谨评估,发布了首批重点培育的9家科创企业名单,即上海极清慧视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洋码头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金棕榈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网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悦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高重(上海)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济中能源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凯盛融英信息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合合信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述企业分别涉及电子商务、工业制造、能源服务、咨询服务等不同领域。与此同时,会上就市北高新重点企业培育计划、市北高新园区科技创新投资基金战略合作举行签约仪式。此外,园区内的高新科创企业代表为与会者带来了一场“干货”十足的路演活动。

 

市北高新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羽祥与9家企业代表就“市北高新重点企业培育计划"举行签约仪式


作为时间的合伙人,市北高新联同国泰君安、海通、国浩、锦天城、毕马威、瑞华、熠美、火山石等机构成立“市北高新-助力科创企业引培联盟”。该联盟将重点投资一批符合“四新产业”特征、创新能力强、成长速度快、敢于颠覆善于跨越的科技创新企业;重点培育一批国际权威榜单认定的独角兽层级、准独角兽层级和潜力独角兽层级的科技创新企业。

 

市北高新-助力科创企业引培联盟正式成立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让创新成为时代信仰,让实干成为奋斗底色。市北高新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搭乘“复兴号”这趟时代专列里,以创新驱动未来,以实干铸就机遇。锲而不舍、一如既往地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将高质量发展推进到底,将建设上海科创中心核心承载区贯彻到底——为早日建成“中国大数据产业基地”、“中国创新型产业社区”在不懈努力;为早日成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的“数据核”和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数据港”在砥砺奋进。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