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中华老字号”专列今起在北京地铁一号线开行

中国名牌网

  “哇,好酷!”今天上午,许多北京地铁一号线上的乘客异口同声地发出赞叹。原来,乘客正好踏上了由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推出的“中华老字号”地铁专列,大家一下子沉浸在各种品牌元素当中,感受浓厚的老字号文化。

  据了解,该趟专列今天系首日开行,是我国第一列“中华老字号”品牌地铁。专列车身设计采用鲜明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元素,车内对老字号品牌提供定制化包装,展现了老字号品牌理念和文化传承,将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有机结合。乘客们纷纷表示:“坐这趟专列好似进了老字号博物馆,出行的同时还能涨知识。”义利北冰洋、北京稻香村、冷酸灵、恒顺、中茶、回力成为首批登上专列的“中华老字号”品牌。

  “中华老字号”地铁专列的开行受到众多老字号品牌的关注与认可。中茶公司对此表示,中茶公司大力倡导品质立牌、科技创牌、匠心护牌的企业精神,让品牌意识扎根企业每一个员工心中,贯穿每一道生产工序,渗透每一个价值创造链条,以实际行动回应“国货当自强”的呼声。

  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毕国才亦认为,此次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合作,有利于共同弘扬民族精神,提振中华文化自信,传播中国品牌魅力,希望此次合作能像中华老字号地铁专列一样,承载梦想,稳健前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宗焕平对《中国名牌》表示,选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开行“中华老字号”地铁专列,一方面是呼吁全社会关心、支持、爱护“中华老字号”,另一方面也为老字号企业复工复产增添信心、鼓劲加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是响应品牌强国战略的综合服务体系,旨在“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目前已服务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和行业领军企业70多家,并为中华老字号振兴启动专项行动。(《中国名牌》记者 李瀚伟)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